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求索大脑智慧原理,照亮类脑智能之路

创建时间:  2020/11/04  韦嘉励   浏览次数:   

上海大学生命医学大师讲坛(一)

       

演讲人:郭爱克院士

专家简介:

郭爱克教授,生物物理学和脑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1965年毕业于莫斯科大学生物物理学专业,1979年获慕尼黑大学自然科学博士学位 (Dr.rer.nat.with<Summa Cum Laude>,优秀),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中国学者在联邦德国获得的第一个博士学位,同时也是“文革”后中国学者在国外获得的第一个博士学位。他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神经网路理论模型和应用方法研究》首席科学家(1990-1993);“973”项目《脑发育和可塑性基础研究》(2000-2005)首席科学家; 《脑结构与功能的可塑性研究》首席科学家(2006-2008); 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脑科学前沿与交叉研究《 脑功能联结图谱研究计划》的首席科学家(2012-2017)。现任 KJW某项目首席科学家。

郭爱克院士师从国际权威学者,德国马普学会生物控制论研究所所长莱夏特(W.Reichardt)教授,从事复眼高速视觉信息加工、学习记忆抉择和计算神经科学等高级认知的精准神经环路和网络机制研究。于2001年作为通讯作者在美国《科学》发表中国神经科学领域第一篇研究论文。著有《计算神经科学》(2000)等专著,先后在<Science>发表三篇研究论文(2001,2005,2007),<PNAS>发表三篇研究论文(2013,2018,2019)以及其他国际一流学术核心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曾获何梁何利生命科学奖,亚太神经网络协会杰出成就奖。

报告时间:20201161400

报告地点:乐乎新楼二楼学海厅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上一条:生命学院张卫课题组在花粉过敏病症调控机制方面的研究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生命学院胡向阳教授课题组在植物种子萌发与休眠的表观调控机理方面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