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生命之鸽联合会举行社团工作交流活动

创建时间:  2016/11/07  陆晨   浏览次数:   

20161025日星期二晚9点,生命之鸽联合会召集各个社团主要负责人和骨干,于生命科学大楼800室会议室举行社团工作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志瑞老师和团委副书记陆晨老师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主要交流了各个社团换届后的情况、近期社团工作与活动。在交流的过程中,各个社团负责人积极思考,除了基本情况的介绍外,还就工作与活动中遇到的困惑与困难发表的想法。院士风采馆讲解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提出该社目前所遇到的困难就是社员人数较少。吉他协会社长感谢生命学院老师对燎原音乐节的支持。自然博物协会社长谈及因社团人员对于该社工作专业知识方面的欠缺导致工作效率极低,无从下手。信鸽服务社社长则表示中华骨髓库活动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宣传方式有限,而且社团内部存在分工不明确的问题,急需改善。蒲公同伴教育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介绍了近期的一些活动,例如即将举行的志愿者内部培训,之后将选拔出30人到大场中学进行同伴教育课程。
最后,邓老师对于社团负责及骨干们的发言做出了回应及总结,并给出了很多建议。第一、社团工作要规划,要设立可行的目标。第二、要组织好社团的发展。明确招收人数规模,学习提高组织能力,反思自身行为和工作方法,思考改善措施。第三、学会借势和造势。挖掘一切可用的宣传途径,加大宣传力度,学会包装,利用媒体软件发布消息,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第四、社团之间加强合作。要"抱团取暖",互相补台而不是拆台,多多交流合作。
本次座谈活动不仅可以让社团了解和学习其他社团工作方法,也在老师的协调和建议下帮助社团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与活动有了很好的启发,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生命之鸽联合会

上一条:“爱在城市”关爱自闭症慈善音乐会暨义工队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爱在城市”关爱自闭症慈善音乐会暨义工队展示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