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爱在城市”关爱自闭症慈善音乐会暨义工队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创建时间:  2016/11/07  陆晨   浏览次数:   

20161029日,"爱在城市"关爱自闭症慈善音乐会在我校伟长楼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曹鹏音乐中心主办。2008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曹鹏音乐中心携手成立了关爱自闭症的"天使知音沙龙"。曹鹏先生以耄耋之年,亲率各界志愿人士,放弃节假,执手相扶,不言欢愁,九载寒暑,音乐开启了走进这些星星的孩子世界的大门。
当天下午1点,生命之鸽义工队负责人、"蒲公英同伴教育志愿团队"负责人以及"信鸽服务社"负责人来到伟长楼参加义工展示活动,参加展示的还有其他各个学院及其义工队。前来参观和欣赏音乐会的社会各界人士陆续来到会场,期间不少爱心人士对校园义工队活动很有兴趣,"蒲公英同伴教育志愿团队"社长刘伟棠为他们详细讲解了其负责的义工活动和已取得的成就。还有很多小朋友也在家长的带领下了解义工活动的意义。
我校副书记、副校长徐旭老师更是亲临我院义工队展示摊位,了解生命学院义工活动,关心学院义工活动的开展情况。
下午3点慈善音乐会准时开始。参演者既包括曹鹏先生成立的"上海城市交响乐团"和上海大学音乐学院,还有部分"天使知音沙龙"中自闭症患者。他们在为我们带来音乐的享受的同时,也带来心灵的震撼。星星的孩子天生缺乏正常的语言交流能力,曹鹏先生用自己的坚持为他们开启了音乐之门。2008年至今,九载已过,很多自闭症患者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现在也能走上舞台为我们演奏,可以弹奏钢琴,可以拉奏小提琴,还能跟着音乐节拍舞蹈。
对正常人而言,音乐是茶余饭后的放松;对歌手而言,音乐是梦想;对星星的孩子而言,音乐是天使之音。能在有生之年,为这些星星的孩子的世界带去一抹色彩,我们力所能及,他们截然不同。
下午430分,活动圆满结束,义工活动不仅仅是个人在奉献时间精力,更使得其他人感受到爱和力量,星星的孩子,应该得到天使般的呵护!
生命之鸽义工队

上一条:生命之鸽联合会举行社团工作交流活动

下一条:生命之鸽联合会举行社团工作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