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行政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创建时间:  2020/09/16  苏洁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党支部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2020915日下午,行政党支部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苏洁同志带领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书中重要名词以及如何学习和运用本书重要理论等。党支部书记张红同志强调,支部党员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身体力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踊跃发言,同志们认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我们党的优异表现和卓越绩效,再一次有力证明了党的全面领导完全经得起政治考验、理论检验和实践淬炼,必须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党员,应该在学习中促实干、在实干中促学习,在我国面临美国打压、全球新冠疫情蔓延等前所未有的复杂国际形势下,坚定自身政治立场,同时做好师生的思政德育工作。


下午2点,部分师生党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沈开艳主讲的题为《浦东开发开放的推进与国家战略的联动—纪念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的在线直播讲座,沈开艳所长围绕"浦东开发开放的时代背景与意义"、"浦东开发开放对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推进"、"浦东开发开放与创新型国家战略的推进"、"浦东开发开放与中国区域发展战略的推进"、"浦东开发开放与上海‘五个中心’融合发展"、"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的30个‘第一’"等六个方面展开,全面梳理了浦东开发开放的发展历史以及浦东在30年中在经济、金融、贸易等领域对接国家战略、推进中国区域发展战略的系列举措,全面践行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先行者的历史使命。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师生党员对浦东开发开放的历史和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讲座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对浦东发展的深切感受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上一条:上外嘉定实验高中一行来我校进行共建基地签约

下一条: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安信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