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事务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与答辩经验分享会”活动

创建时间:  2017/04/27  苏洁   浏览次数:   

2017425日,在毕业季即将来临之际,毕业论文相关的问题或许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化工党支部于700会议室举办主题为"毕业论文写作与答辩经验分享会"的院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陈桂芳老师主讲,也请研三同学王晓楠作为毕业论文的切身经历者做了相关分享,目的是使大家了解毕业论文相关事项和技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论文撰写和答辩。
陈桂芳老师是生命科学学院的兼职辅导员,副教授,也是Biosens. Bioelectron.SCI期刊审稿人,在论文写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此外,陈老师每年指导近十人的毕业论文写作,对在毕业论文写作以及毕业论文答辩中的注意事项有着全面的了解和深刻的理解。
活动开始后,陈老师以毕业时的小心情和SCI文章开始引出了自己的分享,从学位论文、学位答辩两个方面徐徐展开向同学们进行展示。陈老师的分享内容充实,语言朴实,在活动中,我们了解了毕业论文的评审、评价标准;一份合格的论文应当具备的基本结构和内容特点等毕业论文相关的基础内容。我们还学习了如何写作绪论以避免重复;如何处理图表以使内容显得丰满、简洁;如何引导评阅人了解自己的工作内容和理解工作意义以及答辩中如何通过语言和PPT来让听众快速准确地理解工作内容等小经验。陈老师充实却又不乏朴实的分享使在座的同学都受益颇深。在陈老师分享之后,王晓楠同学向大家现场演示了EndNote插入参考文献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直观的展现方式让大家快速地掌握了论文写作中的一种实用工具。
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但是活动的影响才刚刚开始。相信此次活动的内容能够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以帮助,也能够指导终将面对论文写作的同学们的日常写作、日常汇报。也相信今后同学们的一篇好的论文、一个好的汇报都能够让同学们走上更广阔的舞台。
 
毛东升     
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
20170426

上一条:Selleck生物公司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生命学院本科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