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事务 - 正文

Wiley期刊投稿专题培训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7/04/28  苏洁   浏览次数:   

2017426日上午9:00Wiley期刊Biotechnology Journal副主编朱晶老师于生命学院大楼700报告厅进行主题为"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并成功在国际期刊上发表"的期刊投稿专题培训会,生命学院研究生会许慧敏担任专题培训会主持。
朱晶老师在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获得微生物学博士学位,于 2008-2009年在加拿大农业部Guelph食品研究中心参加了中国-加拿大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主要从事细胞生物学和微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工作。2011年加入Wiley,目前担任Biotechnology Journal (IF 3.781) 副主编,主要负责期刊的稿件初审、寻找审稿人,对稿件做决定。同时担任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 (IF 5.76) European Journal of Lipi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F 1.953) 的编辑。曾在多个学术会议的作者培训会上与中国读者分享投稿,以及如何成功撰写学术论文并成功在国际期刊上发表的经验。
专题培训会的主要内容包括:(1)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2)介绍一些实用的科研论文写作技巧;(3)论文投稿中需注意的问题;(4)期刊的同行评审;(5)如何恰当地回复审稿人的提问,如何修改论文;(6)如何正确和恰当地将搜索引擎优化运用在科研论文写作中;(7)出版道德规范。在互动环节,到场同学抓住与主编近距离接触的宝贵机会,就投稿具体问题踊跃提问,朱晶老师进行一一解答。
如何在国际英文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是许多青年科研工作者需要面临的问题,也是个人学术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必经之路。本次活动,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在论文投稿方面的疑问,同时也教会了同学充分利用搜索引擎等资源,以便更好更高品质地完成科研。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李亚旗

上一条:Selleck生物公司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Selleck生物公司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