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听党课、谈感悟”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 观看“赓续红色基因·坚守育人初心”主题党课

创建时间:  2021/04/30  韦嘉励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120余名师生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观看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之上海大学“赓续红色基因·坚守育人初心”主题党课。会议分为跨越时空-红色学府的澎湃往事、红色传承-百年上大的薪火相传、百年逐梦-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三个篇章, 一场视听结合的生动党课为广大师生呈现了百年红色学府的基因传承,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情怀。

这次党课引发了学院师生的热烈反响。通过聆听学习,学院师生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凝聚了更多前行奋进的力量,立志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砥砺奋进。

一、教师感想

1、祁巍巍:新时代不忘挖井人,中国梦更需奋斗者。党史学习教育激励着广大教师为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李平:百年上大,红色基因!做为新时代上大教师,我们更要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守初心,教书育人。

2、周树敏:身在红色学府,更绝应当秉承好红色基因,付诸实践,不忘初心,做好教育本职工作!

3、李平(小):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信仰。以忠诚担当与党中央同心同德。牢记使命,初心不忘。

4、于亮亮:观看完示范课,我深受启发,我将坚守育人初心,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5、任萍萍:今天观看了上海市教委工作党委系“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之上海大学赓续红色基因,坚守育人初心。共分三个篇章:跨越时光红色学府的澎湃往事,红色传承百年上大的薪火相传,百年逐梦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形式丰富,内容全面,为上大自豪。我们要学习革命烈士的优秀品质,把中国优秀的文化发扬光大。

6、周秋莲:作为美好时代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努力探索,为科研强国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同时,我们要向钱校长学习,热爱祖国,努力成为一名爱国的教育家。

7、黄海:百年前的红色学府,走出众多革命英烈。百年后的今天,我们接过先辈旗帜,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砥砺奋进,培育英才。

二、研究生感想

1、孙佳:今天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赓续红色基因,坚守育人初心》主题会议,站在一百周年建党的节点,我们跟着会议回忆了上海大学从建校至今的伟大历程。穿越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第二年十月,上海大学成为中国共产党培育优秀人才的主战场。很多著名先烈为上海大学的建设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同时许多优秀党员在上海大学得到培育,从上海大学走出的前辈们,为新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有些人不惜牺牲性命,换来我们今日的太平。正如会议中的一句话:“太平盛世都是英烈命,但从无英烈享太平。”作为一名上海大学的学生,我们应该学习革命先烈敢于奋斗的精神,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

2、张帆:通过话剧小短片,钱伟长老校长亲自设计新校区的规划图,处处为学生着想,还特意设计了连廊,避免学生下雨淋到。老校长对于我们新一代上大人的关怀和期望打动了我,钱老把上大的师生当作自己的亲人,把上大当作自己的家。“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钱校长对我们的希冀,我将始终铭记,继续前行。

3、许琳枫:20世纪20年代的上海大学,聚集了一大批爱国人士和著名学者,吸引了数千爱国进步青年前来求学。这段时间,上海大学走出了许许多多我们至今耳熟能详的革命英烈,培育了无数为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贡献了力量的人才。致敬那些为了国家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上大人!我们要弘扬老上大人爱国奋斗、造福人民的担当精神,努力奋斗,做晨曦中的赶路人!

三、本科生感想

1、赵燕玲:这次在线学习了党课,以“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此前的党日活动我们已经了解过上海大学的校史以及钱伟长校长的生平,这一次的党课通过纪录片、小品、歌曲等形式用艺术手法更直观地展现了澎湃往事以及红色传承。本次党课我还学到了很多之前不了解的事情,比如恽代英烈士的生平事迹,是那位参与领导“五卅运动”的恽代英,那位写出“中国青年不做时代的囚徒”的青年领袖。致敬前贤,而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应不忘初心。

2、盛婉婷:上海大学1922年10月23日自创办起,全国各地的有志青年慕名而来,他们中有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人,有的是名垂千古的革命烈士,有的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有的是第一流的学者。共产党人邓中夏任总务长,瞿秋白任教务长兼社会学系主任,校务工作主要由加入国民党的共产党人所主持。共产党人执教的目的从来不是为了自我利益,而是为了以德育人。在这之中,有些历经叛徒的出卖,有些人英勇就义,但他们始终坚信信仰会代代相传,理想会终究实现。

3、曾华:今天,我观看了上海大学主题党课的直播,此次党课以“赓续红色基因,坚守育人初心”为主题,上海大学是一所聚集了人文、理工、艺术、医学等学科的高等学府,学校利用学科优势为我们准备了一场生动的主题党课,音乐学院为我们提供合唱表演,电影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小品、纪录片等等,此次视听结合的党课让我感触颇深,上海大学作为一座红色学府,就读于此的一代代上大人传承着红色基因,而我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上大的一名学生党员,也不断地督促自己,以上大红色基因为荣,传承红色基因。以上大的红色基因鞭策自己。

上一条:学史引领践初心、凝聚奋进勇担当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