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以学促行铭初心 齐心聚焦促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讲党课

创建时间:  2020/11/19  韦嘉励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学院党委书记带领下,学院所有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思考,结合实地调研,在11月上旬面向中心组成员、所属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等层面开展了讲党课活动,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院发展,作出良好示范。

党委书记沈忠明同志以“学好四史、砥砺前行”为主题,为学院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员代表们讲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军事等方面的重大成就,带领大家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团结奋进、风雨兼程的历史进程,帮助大家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激励领导干部、师生党员在“四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在砥砺前行中筑牢信仰之魂,奋发图强,有所作为。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朱晓青同志以“严格自我要求,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围绕“温党章,修党性”、“守纪律,讲规矩”、“重清廉,做表率”三个方面,为学院行政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讲解共产党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理论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能够主动担当作为,做好表率,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同时,她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内容,告诫教师党员要严格提高自我要求,时刻自觉遵守纪律,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根本宗旨,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undefined

副院长陈沁同志以“新中国外交”为主题,从近期的外交事件出发,带领教师党员回顾了新中国建立以来所取得的外交成就,站稳脚跟,始有所为,从容入“舞”,她重点讲述了60年代末至70年代我国外交在恢复联合国席位,以及中日建交,中美建交的背景,总结了新时期的外交建树,即交流合作的全方位外交。陈老师通过对历史事件生动细致地讲解,帮助教师追忆历史,也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外交不平凡的历史历程。

undefined

副院长肖俊杰同志聚焦“中国共产党党史”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一大至十九大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对党史发展脉络进行了深入阐述,将党的九十九年的伟大成就历史启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帮助教师党员深刻理解理论内容,从历史中汲取养分,鼓励教师立足岗位,争做贡献,以高质量科研、教学和管理,推动学院立德树人和各项工作的不断发展。

undefined

常务副院长陈付学同志以“改革开放史”为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感悟,围绕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成功原因和未来思考三部分内容,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家在经济质量、人民生活水平、社会生产力、科学技术、文化事业、民生改革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详细阐述了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探索建设社会主义的进程中找到的适合社会主义中国发展的道路选择,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undefined

学院领导班子的系列党课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帮助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四史”学习教育内容,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师们也表示,在工作中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凝心聚力谋划发展,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伟业长存学“四史”,不忘初心再前行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红色讲堂”专题讲座

下一条:郭爱克院士主讲,“上海大学生命医学大师讲坛”首期讲座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