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沉痛悼念我院知名校友郭礼和先生

创建时间:  2020/05/22  王伟   浏览次数:   

    著名分子生物学家,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政协委员,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原常委,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原副理事长、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原常务理事、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原常务理事、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原理事长、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原副会长,国家科技部 973 计划前沿领域咨询专家、上海赛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原中国科学院上海细胞生物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郭礼和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 2020 5 1 8 42 分在中国澳门 CHCSJ 医院逝世,享年 80 岁。
    郭礼和
先生长期从事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领域研究工作,曾参与人工合成酵母丙氨酸转移核糖核酸工作,并在 DNA 双链序列快速分析法、人胰岛素以及人生长素基因工程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其中"重组人生长激素"实现产业化。在担任原细胞所所长期间锐意创新,积极推动了研究所的改革发展,曾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八五" 国家科技攻关先进科技工作者、中科院先进工作者、上海市科技精英等奖项和荣誉。
    郭礼和
先生治学严谨、求实创新,兢兢业业、澹泊名利,为我国生命科学事业发展殚精竭虑,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后世楷模。
    郭礼和
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定于 2020 5 23 日(周六)10 时在上海龙华殡仪馆(漕溪路 210 号)银河厅举行。
    政府部门、有关团体和个人如欲致唁电、唁函、代办花篮花圈,请联系郭礼和先生治丧委员会。

    谨此讣告。 

 

 

郭礼和先生治丧委员会

二零二零年五月十八日

 

附:郭礼和先生生平


上一条:巡 察 公 告

下一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