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事务 - 正文

我院与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举行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创建时间:  2017/03/09  王伟   浏览次数:   

 
201739日,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领导有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沈忠明、副书记邓志瑞、副院长陈沁、宋红生、教师代表王锦华、苏洁、陆晨、海棠以及学生代表何凤霞,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晏子厚、副总经理金于兰、副总经理周旭、首席科学家陈则、总经理助理陈哲文、楼觉人,吴腾捷、马雷钧、朱为、曹婕等。
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前,生命科学学院与生物制品研究所的师生们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晏总经理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公司各部门领导,现场工作人员播放了公司宣传片。随后,负责研发的周副经理从历史沿革、发展历程、企业概况等方面进行介绍,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集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高新生物技术企业之一。68年以来,研究所研究开发和生产的防疫制品、血液制品、抗毒素、诊断试剂、基因工程制品为人类的防病治病、保障人民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有预防制品以及血液制品,研发部共有七个研究室分别研究不同方向、一个情报资料室以及实验室管理中心。该公司注重人才培养,同时也是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共有研究生导师9名,每年招收10名研究生,经过不断的改革,已成为"产学研销"为一体的公司格局。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沈老师对公司的亲切接待表示感谢,副院长陈老师从学院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布局、科学研究以及学生培养五大方面对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了介绍。
最后,晏总经理和沈老师代表公司和学院双方达成深入合作意向,共同为建立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进行揭牌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学生实习基地揭牌活动圆满结束,今后生命学院将与生物制品研究所更加紧密的合作,不断发展校企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上一条:13级本科生举行3月年级大会

下一条:我院第十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