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事务 - 正文

蒲公英同伴教育志愿者团队参加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高校培训

创建时间:  2017/03/26  王伟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5日-3月26我校上海大学蒲公英同伴教育志愿者团队在团队负责老师任萍萍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代表焦冠铭、邓博文参加了中国计生协举办,在苏州进行的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的培训。
3月25日上午全体人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出席领导的讲话。第二部分是对于现在国内青春健康工作现状的概述和中国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状况的介绍。开幕式结束之后,按照安排所有人被分为三个班分别进行培训。培训的负责人主要是广青网和中青网的志愿者。3月25日当天的主题主要围绕认识同伴教育、社会性别与性的多元化,人际交往,性行为与决定,避孕方法。培训人员采用了多种培训模式,选择了"头脑风暴",性格代入、互动式游戏等方法,生动有效的进行培训。3月26日的培训上午进行了艾滋病相关的活动,传授了艾滋病方面的相关知识,通过"野火游戏"让普通人体会艾滋病携带者的内心感受。下午的试讲,则是对培训的一次检验。我校团队老师与两位学生,积极参与,态度认真,在两天的培训中,不仅在培训中表现突出,而且与其他参与培训的院校代表,积极交流经验,讨论同伴教育的感受与疑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我校蒲公英同伴教育志愿者团队参加本次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培训,收货颇丰,并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取得更好的成效,将培训的所得所感运用的同伴教育的实践中去。
 
2015级焦冠铭 供稿

上一条:我院举行本科生春季学期首日教育

下一条:我院举行本科生春季学期首日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