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事务 - 正文

“大手牵小手,为爱一起走”青春性健康课堂在上大附中实验学校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8/01/24  陆晨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8日,上海大学蒲公英同伴教育志愿者团队与上海大学基础教育发展集团联合举办青春健康课堂进中小学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我校大学生志愿者资源,志愿者走出大学校园辐射我校共建单位的周边中小学,让中小学的小朋友们了解与青春性健康有关的知识。本次活动在上大附中实验学校顺利举行。
这次上课的对象是小学四年级的小朋友,为他们准备了有关于毒品与艾滋的相关科普内容,小朋友们的情绪高涨。大学生讲师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毒品的分类、效果以及危害,让小朋友们对于毒品的相关知识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同时也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向小朋友们提倡了要对艾滋病人待以关怀而非歧视。本场活动通过幽默有趣的游戏以及有奖问答,让小学生们对艾滋病有一个基本的了解,知道AIDS离生活并不遥远,但它并不可怕,并树立防艾观念与反歧视观念。整场活动气氛热烈,讲师幽默风趣,小朋友感兴趣也很活跃。
本次合作开展的青春健康进中小学活动,旨在发挥上海大学的优势,整合资源,提高合作单位中小学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大学校园志愿者团队的作用,把我校优秀的志愿精神发扬光大,也期待能够长期的为周围中小学服务。

上一条:我院团委学生会举行2018年冬季学期素拓活动

下一条:15级举办冬季学期年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