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事务 - 正文

生命学院走访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创建时间:  2019/09/17  陆晨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付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晓青、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任萍萍、陆晨、海棠、杨倚天走访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此公司是与生命科学学院已签实习协议的学生实践基地。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军、研发中心总监兼工会主席王罗春、研发中心总监兼化学药物研发部经理蒋建平、生物技术药物研发部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沈毅珺、化学药物研发部副经理曹峰、生物技术药物研发部QC平台主管张一帆、行政人事部人事专员徐越、生物技术药物研发部QC研究员陈红、生物技术药物研发部纯化制剂技术员何世豪就学生实习实践培养等事宜与我院领导、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会谈交流。

座谈会于下午1点30分正式开始,首先,副总经理李军介绍了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公司各部门领导及人员并致欢迎词。随后生物技术药物研发部经理沈毅珺对公司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该公司主要从事生物医药的创新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凭籍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实力,公司多次承担"国家重点科技项目(攻关)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八六三计划)"、"‘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等。一九九八年以来,公司被连续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一九九九年,公司被国家人事部批准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晓青对公司的亲切接待表示感谢,并提出了本次走访的目的,希望能够多向专业对口的企业学习社会对高校学生需求的第一手资料,从而能够更好的指导我们专业学生成长成才,与社会更好的接轨。接着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付学对生命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教学培养做了详细的介绍,从学院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布局、科学研究以及学生培养五大方面进行介绍,也进一步探讨了如何更好的开展后续两家的校企合作。接着研发中心总监兼化学药物研发部经理蒋建平和生物技术药物研发部QC平台主管张一帆分别给出了对学生培养的意见:希望年轻人有清晰的职业发展规划,高校课程设置能够更好地与企业需求进行匹配等。之后生物技术药物研发部QC研究员陈红、生物技术药物研发部纯化制剂技术员何世豪从刚工作毕业生的角度分享了在企业工作的感受,他们是生命学院今年刚毕业到该公司工作的校友。现场的领导及科研同事对我们学生的动手能力、工作表现都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对上海大学生命学院的学生培养工作予以了认可。

最后,复旦张江化学药物研发部副经理曹峰带领大家参观公司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公司和我院领导继续探讨校企的进一步合作,并达成了共识。此次走访交流活动圆满结束,今后生命科学学院将与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更加紧密的合作,不断发展校企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上一条:十五的月亮 “十七”圆——生命学院18级举行中秋活动

下一条:十五的月亮 “十七”圆——生命学院18级举行中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