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探寻上海历史,感悟祖国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四史”学习参观活动

创建时间:  2021/01/12  韦嘉励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2021年1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和民主党派教师代表30余人赴同属于宝山区的上海解放纪念馆和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undefined

党员同志们在上海解放纪念馆内参观了《战上海——上海解放革命历史陈列》,回顾了新中国成立的不平凡历程,整个展馆分为《运筹帷幄》、《军政全胜》、《城市新生》三部分内容布局,展示了大量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这些无声的“历史”把教师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解放上海战役中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精神。

undefined

undefined

作为打响解放上海“第一枪”的宝山区,在改革开放之时也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化建设,在工业发展进程中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了更加直观感受工业科技的发展,教师们又驱车来到位于宝山智慧湾科创园区的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它是全球范围内首家以3D打印和三维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走进博物馆,迎面感受到的是现代科技带来的视觉冲击,一个台灯、一个玩偶、一件婚纱、一个工业配件、甚至一套家具都可以通过3D打印的方式进行创意定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师们一同参观了3D打印技术在各领域的创新设计和应用成果,包括文化创意、服装设计、汽车制造和建筑设计等领域的应用案例。大家一边参观一边感叹科技的发展和力量,未来的3D打印物品也将逐渐走入日常生活,特别是打印血管、组织等方面的实践运用,将对生物医疗和人类健康事业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活动是生命学院党委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效尝试,也是创新党建活动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现场参观,不仅让党员同志们更形象、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革命历史,感受现代科技,而且强化了党员同志们爱党、爱国的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的同时也激发了自身学习与创新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

上一条:心血管研究所肖俊杰教授团队在Molecular Therapy发表论文

下一条:张旭院士主讲,“上海大学生命医学大师讲坛”第二讲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