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植物细胞间通讯和适应性进化

创建时间:  2020/09/30  王天慧   浏览次数:   

报告人: 李超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时间:2020109日(周五)下午1400 地点:校本部FJ303

 

报告人简介:李超博士2002年本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2008年获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马萨诸塞大学Dr. Alice Y. Cheung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并于2016年获得华东师范大学"紫江青年学者"计划支持在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科组建课题组,担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植物感受发育信号和环境信号而调节自身的发育进程。李超博士在植物受体激酶调控植物发育的分子机理研究方向取得了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eLifeMolecular PlantPNASCell Research等著名国际期刊。李超课题组以十字花科植物和苔藓为对象,综合运用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和生物信息学方法,研究植物细胞间通讯的分子机理和植物适应性进化。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1.植物细胞间通讯的分子机制,2. 植物小肽和受体的功能和进化,3. 根毛细胞生长的信号通路和适应性进化。

 

上一条:【学术报告】求索大脑智慧原理,照亮类脑智能之路

下一条:2021年推免生复试方案和复试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