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事务 - 正文

15级年级大会暨就业指导大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9/01/07  陆晨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4日下午1点30,我院15级本科生全体成员在计J101参加毕业班年级大会暨生命学院就业指导大会,校招毕办主任傅新华、我院专业教师高海燕、黄俊逸,参加本次会议,辅导员海棠主持大会。
首先,黄老师介绍了本科生毕业设计及论文的工作,包括开题报告、任务书和中期考核的具体安排;建议同学们在寒假之前完成论文中的绪论和实验方法的部分。毕业设计的目标是让同学们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进行与本专业相关的课题研究,提高分析能力、加强科研方法。黄老师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自己大学四年的辛苦学习,在理论基础上,把所学的知识得心应手的运用到实际中。
之后,高老师强调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要注意实验室安全,毕竟安全无小事,任何微小的失误都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
接下来,傅老师对同学进行了就业指导。针对同学们的对就业的迷茫与压力,傅老师分析了2019届就业形势,表示目前全国就业形势严峻,但是我院两个本科生专业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同学们不必太过担心。但同学们还是需要抓住机遇,抓住应届毕业生这个身份。许多企业在9-10月份就开始第二年的应届生招聘工作,1-2月份进入招聘淡季,3月再次达到招聘高峰。所以考研的同学如果错过了秋招,就一定抓住3月的招聘会,招毕办也会在3月7日为我院学生举办一场医药化工类招聘会,届时欢迎同学们携带简历到场。傅老师希望同学们务必要诚信就业,务必要签订三方协议,给自己一份保障,也避免给后续报到带来影响。
最后,祝愿同学们可以顺利完成自己的毕业论文,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19年,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2015级 蔡紫薇 供稿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首日教育顺利举行

下一条:生命学院顺利举行本科生参观专业对口药企药明康德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