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事务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总支邀请社会科学部研究生做“两学一做”专题报告

创建时间:  2017/03/22  王伟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2日晚6:00,我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16级研究生党支部于生科院700室为三个支部的党员做"两学一做"专题报告。报告主讲人为16级社科研究生殷飞龙同学,全体生科院党员从一个新的角度重新学习了"两学一做"。
殷飞龙同学本次汇报的题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与邓小平理论的形成",他首先解释了几个基本的概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道路、理论、制度。同时阐明了他们之间的相互联系,即扛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就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规范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接着,殷飞龙同学又深入阐述了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内容,即对改革开放初期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系统解释和说明,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路径问题的思考和回答。邓小平理论的形成过程,其形成的萌芽期、形成期、完善期、成熟期。最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与邓小平理论的形成之间的关系做了深入的探讨。最后汇报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殷飞龙同学本次的汇报,不仅加强了生命学院与社科学院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更使生命学院所有党员对"两学一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能够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党员。
 
生命学院党总支   蒋雪燕

上一条:蒲公英同伴教育志愿者团队参加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高校培训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生涯导航”之——“职场智慧”讲座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