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事务 - 正文

生命学院15级本科生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

创建时间:  2018/02/01  魏艳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1月28日上午九点,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华艺术宫,参观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

此次美术作品展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于2017年10月28日开幕,共展出了96件作品,象征着中国共产党96年的光辉历程。整个展览以石库门为起点,包含了四扇"门"——石库门、延安窑洞门、天安门和改革开放的复兴之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成长,走向成熟和成功的道路上一个个重要阶段。"石库门到延安窑洞门"的作品以党的一大会址石库门为核心象征,围绕党的诞生,呈现了五卅运动、长征之路、遵义会议、南昌起义等重大事件。"延安窑洞门到天安门"反映中国共产党在延安艰苦奋斗的岁月,展现党在抗日救国、解放战争时期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天安门到改革开放复兴之门"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后,人民投身祖国建设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复兴之门"则重点反映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过程。
生命学院15级每位党员以及积极分子认真仔细的欣赏每一幅作品,大家从这些"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作品中重温党史,感受不同时代的上海风貌,感受与祖国一起实现"中国梦"的豪迈进程,深受感动。他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浙江蓝怡医药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下一条:我院“生命科学领域的创业机遇”培训讲座顺利举行